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就寫點什麼吧

唏,就寫點什麼吧,難得有人在讀。
再次投入寫文章的世界,感覺自己很像重新再活過來似的。這樣說好像有點誇張,實際上卻是如此。每天好不容易的活過,時間好容易的從身邊溜過,為的就是晚上回家好好淨化的這一刻。學村上先生的說法,寫出來的感覺才能好好拿在手裏秤著。

總而言之,我又回來了。嘻嘻,希望這一次我能...(還是不說罷了,將來像「孕婦肚裏的孩子」一樣,好小器-說出來了就不靈光了)。這就留給我自己跟自己許諾吧。

我這個人其實都好空洞,沒有什麼實質的專長與技術,亦沒有什麼可以隨時瑯瑯上口的應付過去。我靠的唯有是不斷的看書,不斷的吸收。我所涉獵的範疇和我本人的飲食習慣不遑多讓,一樣是偏食得緊要。我可不要閱讀過多的小說吧?你知嗎?我的知識真的貧乏得要命。時間卻那麼少,我該怎麼辦?

我混的這一行,講求的是資訊流通。我要閱讀大量的雜誌和留意身邊人談論的熱話題,不是趨炎附勢吧。那些資訊,有時快到連過了三個圈也不知道。究竟當中有多少我能確確實實的抓住在手裏呢?

然後我想起曾sir,我在大學時期的一位老師。他說,一個人的往後路向,大抵在二十五歲時已成形。那時我還躊躇滿志,我的人生應該會在一個很牢固的根基上疊上去吧。哈,我二十四了,這樣看來,似乎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