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一秒猶豫,一秒推遲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如何,哈,總是說多過做,想先於行;而這種「想」,往往是空想具多。

回顧我的人生,雖不能說是成功,又未至於失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也。但自知有一個萬劫不復的死角位,就是欠缺行動力。再老掉牙的一次說自己,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我想我的人生有一些改變,叫自己積極點,尋回自己的人生目標、方向。我想找回我自己。

然後我心想,我應該從寫文章開始,把自己每天的所感所想用文字紀錄下來,留著一個活過的憑據。我很愚笨,思想和情緒要經過文字呈現出來才能好好體現那刻在心中的份量。寫了出來,讓自己舒舒口氣,讓情緒蒸發;過去了,回眸文字,重訪那一刻的定格才發現自己曾這樣鮮明的活過。


我不敢說對自己的文字還有什望奢望,什麼有沒有人看、要結集成書之類的東西,我只是想完完本本的把自己的感覺記錄下來,證明自己活著這個事實。

今天我在想,人一生的確十分苦短。而且往往在我們最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給完結掉,所以我應該好好的活著,珍惜當下感覺,想做就去做,說了就算。我他媽的在學生時期不是說了要好好讀書就能考好成績嗎?為什麼到現在,年紀大了、見聞廣了,反而沒有決心做不了,像一個渾強窩囊廢?哈,我並不討厭我自己。

在這二十四年來,我究竟是向著好的流,還是壞的流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