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成住壞空

一切都住壞的方向流去,真的;所有事情只會變得更壞、更亂而已,是熵。
本來的我,像孩子吧,說了想寫好文章,就一股腦兒的寫寫寫。本來應該是這樣子吧,我應該是很喜歡寫作、歌頌生活的。但事實是,我放棄了,我很醜。我順著壞的流走了去,我再也不是我吧。

每天營役役的生活,太繁重,同時又太瑣碎,令人不得不讓目光放空、腦袋麻痺,就像讓自己吸食了鴉片一樣,得過且過。要說自己的生活,不能說為忍無可忍的地步,我像被馴化的獅子一樣,如驢子一般埋頭幹著。每天不至於苦幹,因為我不清楚我在追求什麼、想要什麼。

日光升起、日光落下。風迎著面頰過來,又往我的腦後逃逸。一切都是抓不住的,我的體力、我的青春。我的夢想和我的熱誠,很可笑啊。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很特別。

可否給我滿足,我在追求什麼?有終點的嗎?終點會在生命的盡頭嗎?還是,我應該認命,就樣一輩子?

只有我能救我自己,我的無孤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