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題目待定.2

續題目待定(4月24日)

戴著隨身聽的我,在紅磡月台下了車,隨著人潮的步伐走向扶手電梯。人很多,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左右,上班族都朝著辦公室的方向走去。我們彼此沒有交談,因為我們並不認識。雖然當中有些人,每天都會在差不多時間碰面,但我們並不認識。

於是,這一天,我跟往常一樣,步出車門,往A出口的方向走。這一天的我精神特別好,眼睛瞪得大大的,可能是換了新的隠型眼鏡吧。我沿著蟻路一步一步的逼往扶手電梯口。這時,右邊的粉紅色綫一輛往屯門的火車駛至。速度漸緩,慢慢的,像找配對一樣,帶著編號的車門嘗試找到它在月台地面上的影子。對,我們每個人也需要影子,我心裏想著。

七號車門,我心想,應該是七號車門吧,我站在扶手電梯口,就在七號月台的旁邊。我瞥見車門徐徐打開,趕著搭上這班往屯門的火車的人都往車子衝過去。嘟嘟嘟,廣播催促著車門快要關上。就在那時,我本能的不為什麼往車上一瞥,發現在那人頭湧湧的七號車內,有一個自己,應該是說,有一個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在裏面發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