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三十立三十惑

一切應該由前天下班前親友雲妮的一記電話開說起,有關謝安琪與鄭秀文的事。

基於我的工作,亦基於我的本性(我不是想把自己從所謂俗流中區別出來),我不大喜歡跟別人以娛樂或八卦式的口吻,談論所謂娛樂圈內所發生的事。直接點來說,我對娛樂的本質並不喜愛。

雲妮去了看謝安琪演唱會,感觸甚深,有所想法,於是打電話來跟我分享。她說謝安琪一畢業當了兩年教師,但一直在四處找辦法做著她所喜歡的歌唱。或許那時她並不知道自己往後的路將會怎麼樣(其實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的路要怎麼吧?),或許那時她只是很單純的想著要唱歌而已,或許她是靜待一個機會吧-但無論如何,她是在做她所喜歡的事-認定目標,然後向著標竿直跑。

現在的這個結果,她沒有想像過吧?然而這一切,不過是剛剛開始而已。

有關鄭秀文,十來歲便出道,一直在試著不同的新東西,演藝事業創出了個又一個高峰。但三十歲時,不知怎的,想不通吧,沉寂了。這個暫時性的結果,她也難料到吧?

為什麼這個會這樣子,那個會那樣子呢? 我們難以預料後來的日子如何,我們可以做的,是認定自己所喜愛、抱持自己的一套吧。我們是會失敗的(絶大可能會),但忠於自己、實現自己總算無悔哪。

然後我想,三十是我給自己的虛擬界線-時間一日一日的過,麻木著我的感官;更加好的做法,是活在當下,每一分每一秒都實踐自己。這些說出來容易,能夠做到才是真無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