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同一個晚上

昨晚去了成報七十周年晚宴。
主辦單位於灣仔會展Grand Hall內大擺筵席百多圍,廣邀政治、商界、傳媒及演藝等各界別的人盛裝出席。基於我的工作,我亦成為座上客之一。

宴會上衣香鬢影,男的格劍比武,女的爭妍鬥麗,大家都爭著以最完美的面目示人。紳士們不是官仔骨骨高大英俊的有為相貌,就是一副副達官貴人的福相。淑女們不是典雅高貴的王熙鳳,就是惹火尤物的藍鳳凰。上流的人以上流的方式擁吻擁抱,下流,不,沒下流的人吧,不太上流的人以各自的方式打哈哈。

一份報章能見證香港的興衰七十年,就像一個七十歲的老人一樣,既充滿著看破世情的睿智,又懷著時不與我的無可奈何。時間無情的逝去,人無力的老去。我希望,如果我有幸老去,我可以做個快樂老人。

同一個晚上,大慨在我身處的會展相隔幾條街吧,灣仔維景酒店因一位證實患了豬流感的墨西哥人曾入住過而要整棟封鎖。

在大災難面前,一切都變得微不足道,然後我想起我的人生,沒什麼大功績,倒也沒什麼大遺憾。如果我的限期快到了,請給我一些時間跟身邊人道別,不親吻也不緊要,握個手也總得可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