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失去不是減法。

想了很久,四年來沒有在這兒執筆的我,第一篇文章的標題該叫什麼才好。叫《致時間大哥》好嗎?略嫌過於露骨,叫《00:00》卻又過於裝帥。今天收到朋友寄給我的信,信內她向我分享了一句話:

 {失去不是減法,而是加法。}

 心裏一陣感觸,多麼鼓舞的一句話啊。一路走來,負的重越來越多,相對的,拋下的也很多。曾經擁有多少人,和被誰擁有;最終我這個總和是經過多多少少次加減而得出的結果。視乎看減的部份,還是加的部份吧。我還是我。

今天回頭一看,很錯愕,原來以前的我,文字所呈現的色彩是那麼灰濛濛的。不堪入目嗎?不是,而是人真的會被時間一點一點的模造而不自知。我親愛的時間大哥,那個曾經要在我身上輾過回憶的暴戾,那個現在撫平我創傷的溫柔。說什麼都是假的,對時間大哥懷著的,是無可奈何的折服,是五體投地的敬佩。 哈,在時間面前,人類是多麼的渺小。

 要投降嗎?才不,時間大哥,我要與你共舞。珍惜這最好的年華,就在當下的一刻,花盛開了,蝶兒翩然,為什麼要怕,為什麼要怕,那終究會降臨的落霞。不明白為什麼要悲傷,偏要悲傷,花不就是戀過蝶嗎,蝶不正是為花逗留過嗎?

 說了不會做的事情,現在卻做了。斷然不會喜歡的書目,現在愛不釋手。如果認真來看,那時情感分明的我大概會覺得,現在的我好難以理解。立志當記者卻去做公關,喜歡港聞但從事娛樂,討厭強權又受僱於財團。比小說更離奇,一個對,不做過不知道自己有能力駕馭,自己會喜歡,和自己會怎麼不喜歡。

所以嘛,我說,人生分明是加法。伴隨著那未知的探討,我覺得怎麼個算法,我還是擁有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