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還是要活下去

不是負面的,信我,這個星期,我的負面情緒太多了。
怎麼說,日子還是要過的;倒不如閉上我的嘴,胼手胝足的過吧。不是無奈,而是我又可以怎樣辦呢?

看看書、聽聽歌、談談情、跳跳舞,閒時吹吹水,找些令自己開心快活的事情做做。和朋友閒聊天地,不為什麼。這個世界,真的令人很疲憊啊。上班的日子,沉悶、壓迫;不用上班日子,沉悶,更形空虛。沒有人能打救我,只有我自己。想想生命的樂趣,閱讀令自己增廣見聞。我真的很渺小啊,所以我憂慮的事情其實更渺小,如微塵,根本可以一笑置之。盡力吧,以知天命,無悔就行了小伙子。

最近看了District 9,外星人比人類更有人性。誰人有權去審判、裁決他人的命運呢?自古以來的話題,翻看歷史,達爾文說得對,盡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弱肉強食的歷史-吃人的歷史。二十世紀少年,強者對歷史有話事權,我們學習的「歷史」也是如此。個人在大時代中面目糢糊,成為勝利者編撰故事的其中一粒小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