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你有沒有忘記了。

就這樣,我們徹徹底底進入了2014 。

新一年,總是有太多志願、太多目標迫不及待要完成。嗯,於是臚列了一張長清單,唏,今年內我要完成的事情是:……然後懊悔過去的自己沒有好好把握光陰,珍惜青春。

週末和朋友返了中大走一趟,為了單純的目的,只是走一趟。人大了,很想回去自己成長的地方。由山腳到山頂,全都是用走路的。或許是說,校巴路線多到我已不懂得怎樣乘搭了。還是返樸歸真,用走路的好。山城的一草一木,以前上堂的地方,人文館獨有的味道,嗯,就算是以前每天都吃,吃到很厭惡的新亞飯堂,都很是懷緬。

回憶的錯體,總是美好的吧。為什麼人家都說,the good old days。舊日身處在這些時空裏,不覺得會是將來自己珍而重之的一切。那時口氣很大,說,中大的東西不好吃;如果我們有麥當勞就好了。現在回想,哈,多蠢。能夠為日後帶來回憶的苦和甜,其實就是昔日的點點平凡人情味。

於是我想,什麼都是假的。就活好每一天,一步一步,由小到大。不要錯過,不要小看自己每天的練習。目標嗎?不定立一年的,定立一個月的。持之以恆,是的,成功不成功,在乎有沒有恆心。喜歡的人嘛,就多見多聚,或許誰下一秒就會不在了。討厭的回憶襲來,就由它吧,明白了接受了,好了,時間會帶走它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