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用功學習的必要性

學習,是每天都在進行的事吧。人所知道的甚少,而人所要及想要知道的,卻有許多。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條長長的跑道,我但願每隔一段細小的距離,可以放下給我一個又一個可供跨過的欄。

於是,我會把我當下遇到的,當作人生課程的一部份,就像完成了這一部份的習作,我便會學懂了SIN COS和TAN一樣。所以我跟自己說,工作不應有太大的微言,即使遇到了最會拍馬屁的狗奴才也是一樣。只要你自己不是就行了,而且完成這部份的習題後,往後你遇見了同樣的人就不用再怕了。

然後你學會壯膽,就像耶和華跟約書亞說的,不要懼怕。如果自己做得對,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咀巴長在別人身上,要堵塞別人硬是要說的廢話是不可能的。最終你什麼都不在乎,不在乎。

這就是社教化的極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