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難道不是錢作怪

我很懶,又自命清高-總是覺得在公司常做的,就不宜在家中多作,例如上網;所以連帶我的網誌也荒廢了。不應該這樣的吧,我本來就是喜歡寫作的人嘛。唏徐小姐,不要只說不做。

錢真的那麼重要吧?的而且確,有人為了它為幾張微不足道的貼紙爭吵不休、有人為了它欣喜萬分繼而賣力賣命賣尊嚴。你認為金錢是什麼?有多重要?今天在公司開會的時候,我覺得一切都很可笑。一群人極其嚴肅、煞有介事的討論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Exposure-貼紙。

在公司工作了近十個月,對金錢這個玩意產生了很微妙的看法。它虛得很,同時又現實得很;既解決問題,又衍生煩惱。我因為受薪所以要受氣,卻因為出了糧可以買禮物給心愛的人而滿心歡喜。那種資產轉移、歸屬轉移以及情緒轉移,簡直歇斯底里。

可不可以沒有錢,但又快快樂樂的?沒有錢,這個世界會怎樣?可不可以什麼都是金錢,什麼都不是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