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只有這一個我

有關「只有這一個我」的論調,我不是想太過自我中心。

在這個網誌,我想強調的,這個世界只有一個我。就當我是這個地盤的主人有暢所欲言的權利吧。(至少我在這一刻是這樣認為的)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究竟能夠做到幾成的自己,真的有點懷疑。請容許我認為自己比別人特別一點,我是與別不同的。

每天的生活不斷的重復。出門乘巴士坐在/站在差不多一樣的位置往火車站、於指定一個七號月台上車往火車廂的最內擠,還有長長列隊的接駁小巴。開始工作,然後午飯,繼續工作,然後下班。回家。晚飯。

如果我真的只耽於(請容許我用耽於)這刻板的生活而不自省,我大慨要找個方法把我自己毀滅掉。我會試著在巴士上偷聽自以為是的青少年的對話和對一些中年人做的不文明行為報以白眼、我會在火車上讓座給老人家和對著小孩裝鬼臉、我會在小巴上看看人們在用自己的雙手雙腳勞動-我們又開始生產、創造,和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